大爱文苑鹿邑开苑 六国语言诵读《道德经》      

2019年03月28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子文化源远流长,影响深远。为纪念老子诞辰2590周年,3月24日,多国语言诵读《道德经》暨大爱文苑开苑活动在老子故里鹿邑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希腊、阿尔巴尼亚、摩洛哥等6个国家的朋友分别讲述了他们对老子文化的理解,并用各自的母语诵读《道德经》的不同章节,让在场的嘉宾不禁感受到,虽然这些外国朋友没有都在说中国话,但我们的中国文化确实在越来越国际化。

  正如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所说,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强大,一带一路把中国和沿线国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种联系不仅是国家层面、政治层面和经济层面的,更多的是文化层面。这使得阿尔巴尼亚对中国、对中国文化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阿尔巴尼亚是个多民族、多宗教组成的国家,老子思想中和谐对他们国家也有非常正面和深远的影响。

  据有关部门统计,全世界对古代圣人经典著作的网上点击率,老子的《道德经》遥遥领先,这也足以说明老子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深远影响。(苗海波 李时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