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启动“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26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启动了"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六四班少先队员王奕彤、郗千祥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倡议书:生命只有一次,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让每一位同学都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一二班学生刘梦菲的家长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希望家长与学校一起努力,搭起家校共育的桥梁,共同重视学生安全教育。


  新圃街小学政教处主任张伟对安全教育工作作了详细要求: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学会自救,提高防御能力,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等8项要求。

  校长郝瑞围绕"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主题,用浅显的语言,身边的例子提出6点要求:注意校内安全、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活动安全、注意饮食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家庭安全等,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对学生进行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启动仪式后,学校领导和家长代表一起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提高全校师生事故防范的技能,有效防止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