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公安局举行“三基两化”全警大练兵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3月26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下午,嵩县公安机关“三基两化”全警大练兵活动启动仪式在嵩县纸房镇交警大队事故科驻地举行。嵩县公安局政委张永良、常委副局长郭喜峰、政治处王克敏主任及80多名民警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常务副局长郭喜峰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圣杰作为民警代表、教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积极参与全警练兵、持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工作业绩的决心和信心。王克敏主任传达了县局“三基两化”全警大练兵方案。

  张永良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大练兵活动,聚焦“基础知识、基本体能、基础技能”,突出“专业化、实战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进一步提高民警综合素能,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载体。他要求,全警大练兵活动,一要坚持领导带头,确保全警参与。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项练兵活动,要做到人员全覆盖、训练全方位,确保不走形式、不搞特殊、不留死角。二要强化科学练兵,务求训练实效。要建立以日常作战单元和警组为单位开展训练的长效机制,大胆探索科学练兵模式,以实战为引领,实施精准培训,通过常态化、规范化训练,切实提升服务实战的水平。三要锤炼精神意志,展示良好形象。练兵活动要主动走进广场、社区,广泛开展队列、体能、技能训练,进而提升规范意识,提振队伍士气,展示良好形象。四要突出思想引领,营造练兵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宣传动员,引导民警由“要我练”向“我要练”的转变,调动民警自觉参与练兵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帮的练兵氛围。

  随着张永良宣布嵩县公安局“三基两化”全警大练兵活动正式启动,参训人员在实战教官的带领下,分别开展了实弹射击、队列队形训练等练兵项目。(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