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路办事处四举措扎实提高基层组织活力

2019年03月26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巩固"河洛党建计划"工作成效,近日,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党工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办事处党建工作目标:坚持以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精细化管理城市的能力,擦亮"花开满园"(即"党建之花"满开元、"文明之花"满开元、"幸福之花"满开元)党建品牌,打造"首善之区"的"引领之地"。

  一是在管理上下功夫。以社区"四级"基层治理服务网络为依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问询、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一次党员信息大排查,准确掌握党员信息,对辖区党员进行分级分类管理。以每季度"逐社区观摩整办事处推进"为载体,通过观摩寻找差距、交流经验,营造支部组织工作创先争优的氛围。二是在学习上下功夫。以组织例会制度为抓手,通过加强对社区组织干事的培训教育,丰富组织工作理论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依托"三新"大讲堂,年初要求各支部制定学习课程计划,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讲习活动,真正激发"三新"大讲堂活力。三是在服务上下功夫。提高党员服务能力。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社区实际探索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活动,以活动服务群众,以活动带动群众,提高党员群众活动参与率和满意度。四是在制度上下功夫。以"三会一课"会议记录为基础,周督促、月落实、季检查,督促各支部严格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七项制度,促进基层各项组织制度进一步规范化,提升基层党建治理水平。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抓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去引领、促进其他工作,让组织更有活力和战斗力,更好的领导和服务群众,让党在基层的基础更加牢固。(张扬 周鸿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