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合格单位在灵宝市一院揭牌

2019年03月26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22日下午,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合格单位揭牌暨“畅享呼吸豫西巡讲—灵宝站”研讨会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行政六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唐学义教授、灵宝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玉朝及院班子出席会议,市直各医疗机构负责人、院职能部门中层、临床科室相关医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灵宝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市一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在各级领导和上级医院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医院经过不懈努力和奋斗,成功获评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二级医院合格单位,标志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建设已步入了国家先进行列,对提升总体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有着深远的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在全国二级医院中的竞争力和知名度。希望科室团队能在专家教授指导下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提升服务能力,造福全市父老乡亲。

  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唐学义教授作了讲话,对该院成功授牌国家级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表示祝贺,并勉励该院要继续加大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建设,引领本地区的PCCM学科更好地发展。

  李玉朝副主任介绍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审发起的背景与意义,希望市一院要以此次揭牌为学科发展的新起点,加强合作,互补优势,强化学科建设管理,努力提高呼吸疾病的诊疗水平和呼吸慢病的防控、管理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为灵宝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履行好为社会卫生保障和医疗卫生事业服务的社会职能。

  唐学义教授与郭振水院长共同揭牌。仪式之后,唐学义教授以《从药理角度看乙酰半胱氨酸》、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张茜茜以《慢阻肺基层指南解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关志伟以《支气管舒张剂在AECOPD治疗中的作用和地位》分别为专题作了精彩授课,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乔盼盼分享了临床经验和病例展示,吕永刚副院长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就院PCCM规范化建设成功经验进行了汇报以及分享,与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学科建设探讨与交流。(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