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90后”致富带头人冯豫乐:“跟着党的政策走就不会错”

2019年03月26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这么早,辛苦了,你们先坐,我去给你们倒杯水……”3月21日上午,在叶县叶邑镇杜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冯豫乐热情地招呼着来访人员。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村里群众出力是应该的。”今年27岁的冯豫乐,年纪轻轻,却已从事多年的基层工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做起事来也透着一股成熟稳重的气质。由于经常在村委帮忙,他对党群服务站早已像自己的家一样熟悉。

  冯豫乐虽然年轻,但回想起当年的经历总是直摇头。当年他年轻气盛,初中毕业后便早早地踏入了社会,觉得只要干劲足,能吃苦,不怕累就能挣大钱。2008年,在亲戚朋友的资助下加上十几万的贷款共筹得3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翻斗车跑运输。外行不知内行苦。运输行业竞争也十分厉害,辛苦了几年下来基本只能解决日常开销。2011年,把车卖掉后,折旧费就让他损失了十几万。

  背负着外债的冯豫乐,最终踏上了外出打工的道路。他进过工厂、跑过销售、干过中介、当过司机……经过几年的辛苦奋斗,总算把欠下的外债全部还完。

  慢慢地手里存下了一些积蓄,冯豫乐心里就想,自己还年轻总不能一辈子为别人打工,找个好项目、自己创业、自己给自己干。2015年过年回到村里,了解到发展特色种植能得到县里优惠政策支持,不懂的地方县林业局的专家还会来培训,冯豫乐心里乐开了花。年初他就以每亩900元的价钱流转了村民80多亩土地,种上了大叶女贞、玉兰、白杨等绿化树和黑李、梨等果树。

  在创业过程中,冯豫乐经常来到村室办理各种手续。看到村干部们常常忙得不可开交,他就力所能及地帮个忙,解决些问题。渐渐地,冯豫乐觉得在基层为大家服务大有可为,无上光荣。于是萌发了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的想法。2015年6月,他在杜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超和支部委员冯万增的介绍下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年轻、有朝气、有活力、有干劲的入党积极分子。

  2016年12月,杜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委会人员不足,冯豫乐就主动带头干,协调了渣土车、铲车、钩机等机械,半个月的时间将村室东边3亩坑塘填平。“由于没经验,那十几天我吃不好睡不好,生怕中间出现一丝纰漏导致停工,这机器都是租过来的,停一天都多掏一天的钱啊!”冯豫乐为自己圆满完成的工程任务而高兴。

  提起冯豫乐,冯万增赞赏有加:“小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政治觉悟高,能及时完成村党支部交给的任务,啥事交给他都可放心。他把村室当作自己的家,和大家同吃同干,前几天脱贫攻坚迎检,他更是五点半都到了村室。这吃苦耐劳的劲头儿,放在哪儿都会有一番作为。”

  今年,冯豫乐包种的绿化树也初见效益了,加上每年都挂果的果树,今年能有个五六万元的收入。冯豫乐高兴地说:“跟着党的政策走就不会错。”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冯豫乐还让十几名贫困户在他的林园解决了就业问题。60多岁的刘口就是其中一个:“给他干活心里舒坦,平时干一天是50元,遇见特殊天气发60元,算下来一个月也不少挣咧!”

  问起冯豫乐这几年干基层工作的感受,他说道:“‘忙并快乐着’!忙,是手头有干不完的活;快乐,是各种政策福利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看着他们高兴我也快乐。在基层干工作就是跟群众心连心面对面地交流,做得好做得坏,群众看得清清楚楚,只有办真事办实事才对得起群众的好口碑。”

  王超表示,经过几年来的观察,冯豫乐在思想认识、理论学习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已经具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接下来要召开党员大会正式吸纳冯豫乐进入党组织。(蔡长伟 吕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