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建筑机械交易会将于9月21日在长葛市举办

2019年03月2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记者从长葛建筑机械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建筑机械交易会将于9月21日--23日在长葛市隆重举办。

  国字号机械交易为何选址长葛?

  长葛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栗莉告诉记者,长葛民营经济活跃,是一个以工业为主导的城市。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培育形成了现代装备制造、建筑机械,钢筋加工机械,超硬材料及制品、再生金属加工、食品及现代物流的主导产业,卫浴洁具、建筑机械、蜂产品三个特色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个新兴产业的“433”产业体系,拥有各类企业96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560家,超百亿企业4家,全市有4家企业移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规模的加大,小型建筑机械的国内需求量增大,勤劳朴实的长葛人,紧跟时代步伐,长葛建筑机械行业,已形成行业集聚度高,专业化分工明细的产业链。

  截至目前,长葛已拥有300多家整机生产企业,500多家零部件加工企业,在国内外设立经销、代理、分销机构2000多家,全产业从业人员20000多人。

  长葛市建筑机械行业商会会长岳红卫,对此次交易会的开展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建筑机械产业是长葛“三大特色产业”之一,有规模以上在册建筑机械企业580家,建筑机械年销售量,参展摊位数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75%、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小型建筑机械生产集散地,被授予“全国小型建筑机械之乡”,先后被评为中国小型建筑机械出口基地、中国钢筋加工机械生产基地。近年来,建筑机械,路面机械等生产企业异军突起,增福镇、佛耳湖镇,老城镇,石象镇等机械加工专业村,借助互联网走向世界,成为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特色电商村”,被阿里巴巴誉为“长葛模式”。

  长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中伟告诉记者,2019秋季中国建筑机械交易会定址于长葛,是对长葛建筑机械人的肯定。市委市政府对此次会议十分重视,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长葛区位优越,处于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圈中心地带,京广铁路、京珠高速、京珠高铁、107国道、京港澳高速穿境而过,航空、铁路、公路和、均十分便捷。而且长葛已有举办会议的经验,这些都为会议的召开提供了便利条件。(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