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动员会

2019年03月2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动员和组织全县上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全面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淅川县领导杨红忠、徐虎、王达忠、全宇、罗建伟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分管扶贫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县长杨红忠指出,要统一思想,高位认识。开展“大走访”活动,对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来一次全面体检,把所有可能影响脱贫验收的问题找出来、解决掉。每个干部都要当好“督查员”和“宣传员”,既要在查找扶贫政策落实问题上下功夫,又要在宣传普及相关政策上下功夫,更要在了解群众实际需求上下功夫,在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中,发现问题,增进感情,兑现政策,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两率一度”,全县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认识,扑下身子、务实苦干,全力做好“大走访”工作。

  杨红忠要求,要突出重点,高效推进。各乡镇要抓住“大走访”这个机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和退出工作来一次回头看,逐户走访到位,逐户甄别清楚,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和问题。要借助“大走访”活动,逐村逐户盘点产业、就业底子,靠实增收渠道和水平,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对于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产业和就业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措施,抓紧补齐工作短板。

  杨红忠强调,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乡镇党政正职、各县直单位一把手,要围绕推动“大走访”活动,着力做到:亲自研究重要事项、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亲自沉入一线督促指导工作开展,亲自听取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的工作汇报,亲自向县指挥部报告工作推进情况,亲自走访辖区所有贫困户、本单位分包的贫困村和贫困户,通过立标杆、作示范、树榜样带动“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各帮扶责任人要无条件服从县“大走访”指挥部和乡镇工作配合,认真做好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等工作,推动“大走访”活动落实落细落小。

  会议由淅川县政协主席徐虎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淅川县政府党组成员罗建伟传达了《淅川县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生俊东 冷新星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