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供电公司:电网强“筋骨”助力脱贫忙

2019年03月26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早上7点,桐柏县供电公司120余名电力尖兵在110千伏桐柏变电站大门前集合,相关负责人宣读完工作任务后,随着桐柏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秦卫东一声令下,大家迅速乘车奔赴各个工作地点。

  桐柏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气候变暖,春检春查的大好时机,针对10千伏桐四、桐七、桐桥线排查出的线路故障进行分析汇总,提前报送停电计划,拟定消缺维护方案,统一集中检修,保证电网健康运行,助力当前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工作。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短缺,为确保顺利完成好此次检修任务,进一步缩短检修时间,避免检修工作开展时重复停电现象的发生,桐柏公司提前制定检修方案和安全风险防范预案。实行区域协同作战,组织14个供电所业务骨干前来支援,分成25个小组,每个小组设专人进行安全监护,明确工作任务,保证安全工作充分到位,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经过连续奋战,19时40分圆满完成任务,恢复供电。

  据了解,此次集中检修工作共拆除高压隔离开关6组、导线300米、高压引下线500米。安装智能负荷开关11台,调整9台负荷开关定值,更换跌落式熔断器6组、避雷器8组、高压隔离开关5组、绝缘子68串、铜铝过渡金具32个,清理线下树障1300棵。

  通过集中检修,及时消除了设备安全隐患,缩短了停电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力确保了电网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生俊东 郝振营 胡亚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