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桃花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9年03月27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又三月,桃花未曾灭。为保证罗山县青山镇“桃花节”期间广大游客食品安全,3月20日以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青山食药监所、工商质监分局等部门联合对沿线路段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桃花节”活动有序开展。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发挥了部门联动优势,罗山县市场监管局青山食药监所、工商质监分局等部门以青山镇的孙岗村亚森生态园、王岗村桃园及周边人员集散地区为重点区域,以农家乐、小经营店等餐饮场所为重点单位。重点从是否具备合法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餐饮具消毒记录制度是否健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健全四个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及时帮助经营户规范亮证经营、完善索证索票等各项规章制度。


执法人员对餐饮场所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9台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日常经营活动,保障了罗山县 “桃花节”期间食品安全。(薛小磊 聂鹏程 翁金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