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供电公司:服务茶农心贴心 助力脱贫肩并肩

2019年03月27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在桐柏县程湾乡苏扒村种植茶叶的贫困户刘元敏家里,桐柏县供电公司程湾供电所3名员工正在为其排除电炒锅故障,这是桐柏公司服务茶农,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桐柏县盛产“桐柏玉叶”、“桐柏毛尖”、“桐柏红”、“淮源剑毫”等众多茶品种。当前,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茶叶生产黄金季节。广大茶农炒茶现今都采用机器炒茶法,为确保茶农安全可靠用电,桐柏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连日来,组织员工深入桐柏县各大茶场、种植茶叶的贫困户家中,对茶园的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炒茶车间的杀青机、炒茶机、烘干机、电炒锅等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同时,对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情况进行调整,提高电压质量,满足广大茶农用电需求。

  截止目前,桐柏县供电公司已协助茶农消除安全用电隐患23处,更换低压线路400余米,调整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4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页1000余份。(生俊东 郝振营 王礼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