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花海惹人醉 光山县仙居乡邀您共享春光

2019年03月27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花开时,人间仙居迎宾朋。3月26日,在光山县仙居乡独山村独山脚下,竹竿河畔,光山县产业扶贫现场会暨第二届仙居油菜花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发展油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光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煊,县委常委、副县长戴东凯,副县长马建国,副县长李景德,副县长孔凡文等出席了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和县直扶贫相关单位同志,及各乡镇(街、区)分管扶贫工作的同志,县摄协、县作协等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良树主持。


第二届油菜花节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众多游客在油菜花田赏花拍照

  推动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是支撑。近年来,光山县全面实施“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建设,2018年新发展“稻虾共作”面积6万多亩,该县现有茶叶面积24万亩,油茶面积27万亩,苗木花卉面积9.6万亩,形成了中北部粮油,西南部茶叶、油茶、中药材,中东部苗木、花卉,城镇近郊绿色蔬菜等特色生态高效农业产业格局。同时,加快农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打造了一批观光踏青、采风摄影、写生旅游基地,先后荣获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等称号,有力地提升了该县软实力。


连片“花海”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该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一河两库三园”建设。近年来,仙居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引领,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实现乡村振兴,紧紧抓住建设仙居国家农业公园这个机遇,调节农村产业结构,变粗放式农业向观光农业发展,围绕“一河两山”旅游示范区发展观光农业,其中今年的第二届油菜花节就是仙居乡以花为媒,发展观光农业实现农业增收、第三产业增收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2018年仙居国家农业公园油菜植面积达1.5万亩,主要分布在独山、肖店、徐湾、张湾、袁湾等村。其中环独山万亩油菜基地,已经成为全县最具特色、最成规模、最有影响、最受关注最聚人气和最具效益的扶贫产业,生态旅游已经成为光山一张靓丽的名片。


花田中游人如织


王璠向记者介绍仙居乡观光农业发展

  “初步预算产值近两千万元,其中全乡种植油菜贫困户502户总面积2200亩,平均每户增收近4000元,大大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有力助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由于油菜花色鲜艳,且花期较长,将带动我乡乡村旅游发展,进一步实现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与休闲、观光农业相结合的新格局,促进旅游活乡蓬勃发展。”仙居乡党委书记王璠介绍道,“目前,仙居南种仙桃,北养虾,中部盛产优质稻,独山脚下油菜花,高速出口杏山茶的观光产业已基本形成,月月有花,季季有果的观光农业已初步呈现。”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光山县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机遇,全面实施“拥河发展”战略,致力打造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设中国智慧之乡奠定坚实的基础!(薛小磊 殷乾坤 卢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