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2019年03月27日13:31

来源:大河网

  ​ 大河网讯 按照国务院及省市食安办关于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开展好本次行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成立"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航空港区食药监局牵头组织,区文教卫体局、区城市管理局、 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等按照各自分工和职责做好排查、检查等工作。航空港区各办事处食药所针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验收、贮存,餐饮具洗消保洁,主副食加工过程食品安全控制,食堂卫生防护设施配备及状况等;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加强食堂特别是托管食堂、承包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供餐管理,定期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评价,发现存在食品安全潜在风险的,立即依法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坚决查处采购和使用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保证广大师生餐饮食品安全。

  行动过程中,重点对3·15晚会上曝光的4家企业的问题产品进行全面排查,如发现问题产品将依法下架封存处置,同时要求各食药所在学校门口及周边醒目位置设置设立警示、宣传牌,提醒广大师生不购买"辣条"、"五毛食品"等垃圾食品。

  行动开展以来,航空港区食品安全监管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经营企业70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5份;下一步,航空港区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确保"百日行动"取得预期效果,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罗黎虹 王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