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明确目标再创辉煌

2019年03月27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中牟县召开2019年度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县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和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圆满完成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呈现了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平稳可控,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文明创建捷报频传的良好工作局面。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在会议上提出,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要认清意识形态总体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共识凝聚起来,把精神斗志激发出来,把文明风尚树立起来,把文化文艺事业壮大起来,把城市形象展示出来,坚定全县人民加快建设都市田园新城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明确了2019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的工作目标,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工作主线,围绕建设都市田园新城的奋斗目标,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导向,在新的征程上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中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强调了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的重点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精心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壮大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发展的舆论强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守护着党的思想舆论阵地,肩负着“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在前列。”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指出,要强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加强阵地支撑,扩大宣传思想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突出人才建设,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县宣传思想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落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中牟县早日建成都市田园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雁鸣湖镇、东风路街道、文广旅游局等20个荣获2018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刘亚锋、程鹏、李青敏等40名荣获2018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林青莉等300户家庭被授予“2018年度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