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9年03月27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宝丰县域经济多重困难叠加的情况下,宝丰农商银行在困境中找寻出路,在逆境中寻发展。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坚定不移地将“服务民营企业”作为全行战略规划的重要内容,秉承同舟共济、共同发展的理念,支持民营企业234家,支持资金32亿元,坚定不移的与宝丰县域内的民营企业共患难、同甘苦、齐发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政府的帮手、企业的娘家

  近年来,该行围绕县域经济大局,大力支持具有带动作用的特色产业、优势行业和龙头企业,,并围绕县域三大产业园区建设,主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并通过拜访骨干企业负责人、举办银企座谈会等形式,信贷服务做到“四不四快”,即不推、不拖、不卡、不刁难,快受理、快审核、快报、快批,真正成了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持续加大对河南大地水泥有限公司、宝丰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80多家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活水。持续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加大对康龙种养殖循环农业、金岭牧业、源泉生态农业、弘叶农业等一批规模化、现代化种植、养殖企业支持力度。

  贴心服务,做传统工业升级改造的提升机

  该行抓住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灵活方便的特点,尽全力确保县域传统工业改造资金需求。其中,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自2006年4月重组以来,宝丰农商银行对宝丰酒业加大了资金支持力度,争做公司实施技术改造的“金融后盾”,几年来累计发放贷款4亿元,使重组后的宝丰酒业浴火重生,雄风再现。 大地水泥前身是我县水泥厂,2006年组建成立。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公司遇到了前说未有的困难,由于资金短缺,投资6.8亿元的水泥生产线项目建设一度搁浅,在接到企业资金需求申请后,宝丰农商银行及时进行调研,在自身权限受限或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创新服务产品,开办了社团贷款,向兄弟县联社拆借资金,发挥集团军效应,共同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帮企业渡过了难关。

   围绕中心,助力新型工业崛起的发动机

  宝丰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建设长江以北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的战略目标,调整思路,在扎实搞好优质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对县域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河南旭原不锈钢有限公司、宝隆不锈钢有限公司等新兴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当好政府的帮手。

  调整思路,做新型农业发展的灌溉机

  围绕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宝丰农商银行与时俱进,不断调整支农贷款思路,由支持“小三农”的传统思维模式向“大三农”转变,重点对农业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企业进行贷款支持。去年以来,先后发放贷款十亿多元,支持了县域一大批规模化、现代化养殖业发展生产。该行所支持康龙养殖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目前奶牛存栏达3600多头,日产鲜奶53吨,已发展为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畜牧业、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企业。先后带动发展养殖专业村15个、专业户2620个、养殖小区20个,有力地带动了当地养殖业的发展。

  抓大不放小,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播种机

  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不动摇,坚持“小额、流资、分散”的投放原则,持续做强小额贷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是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按照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思路在全县范围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使信用状况良好、符合信贷条件的农户有资金需求时,足不出村就能获得贷款,解决燃眉之急。为支持农村经济发展、支持农村青年创业、推进宝丰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发挥金融力量,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题,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二是持续挖潜小贷市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利用“金燕快贷”、“金燕房贷”、“金燕车贷”网上审贷系统,提高对全辖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三是围绕“产业兴旺”这一主线,重点扶持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乡村旅游等绿色产业发展;创新业务模式,持续加大对王堂村民俗建设、前营乡特色村建设,李庄乡蔬菜基地、周庄果园建设等农业产业化、农产品深加工等重点项目金融支持,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四是集中智慧推动产品创新。在做好生产经营性信贷产品的同时,重点开发消费类信贷产品,持续对信贷产品优化整合,对信贷流程优化改进,对信贷支付方式优化升级。与汽车销售、建材市场等各类商家结合,掌握创造需求、引导消费的市场主动权。五是紧盯政策抢抓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宝丰县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区”、“产业园区”的发展机遇,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全程跟进项目进展,加大支持力度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发展双赢。不断完善贷款审批机制,缩短审批时限,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全力为县域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服务。该行通过与工商、税务、商业联盟协会等对接,主动为金岭牧业、石桥面粉加工等1125户个体户进行了14835万元的贷款支持。同时,还开办了创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贷款业务,至目前,累计为1063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再就业贷款3659万元,最大限度地解决县内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难问题。

  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行始终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助力小微”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网点机构遍布城乡,人熟、地熟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以扶贫工作为己任,严格落实国家扶贫政策要点,动员一切力量,用尽一切办法,整合一切资源,对符合政策要求贫困户的资金需求做到应贷尽贷,充分发挥金融精准扶贫效能,坚决助力全县贫困户脱贫摘帽。开发了“基准利率+政府贴息”的贷款新品种—“扶贫贷”,有力地推动了扶贫工作的开展。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6105万元。其中今年以来,发放小额扶贫贷款308笔、金额1540万元,企贷企用扶贫贷款15笔,金额8500万元。(蔡长伟 孙晓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