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连续12年保持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2019年03月27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农信联社再次收到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颁发的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奖牌,这是该联社自2007年起连续12年保持此殊荣。多年来,该联社与时俱进,不断强化管理,深化教育,落实措施,督导考核,使创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创建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卫措施,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凝聚创卫合力;统一思想认识,教育全体员工正确认识、处理好创卫工作与联社经营发展关系,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员工参与卫生工作的热情,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全体人员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创建格局。

  深化学习教育,夯实创卫基础。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食品卫生法》等制度文件,丰富全员卫生常识,增强单位与城市同创意识;利用展板、展架、宣传栏等渠道,大力宣传健康知识及创卫目的、意义,激发全员创卫热情;定期开展卫生健康、环境保护、职业病预防、节约型社会创建等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员工卫生文明意识,为创卫工作取得成效打下良好基础。

  强化卫生管理,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单位环境绿化、美化管理,对绿植定期移栽、补栽、修剪和消毒杀虫;制定各区域卫生制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认真贯彻《除四害管理办法》,配备系列卫生设施,天天打扫,时时保持;优化网点环境,保持网点内外环境卫生,定期维修、更新服务设施,营造窗明几净服务环境;制定健康工作机制和计划,经常开展健康教育,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健康知识问答,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卫生和健康水平。

  强化措施保障,严格督导考核。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卫生事件,将卫生工作纳入了单位的《行政管理制度》和《岗位目标责任制》,对各个卫生责任区定期检查,实时督导,严格考核;把创卫工作与业务经营同检查、同考核、同奖罚,对卫生工作不过关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终奖优评先资格,进一步提升全员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蔡长伟 于军义 朱亚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