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法制营养餐”送深山家门口

2019年03月27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学生法律观念,提高贫困山区孩子知法、守法和自护能力,3月25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联合组织干警深入伏牛山北麓山区军马河镇一中进行法制教育讲座,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生动的普法课。

  讲座中,西峡县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全省发生的因迷恋网络而引发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剖析了网络犯罪成因,系统论述了正确对待网络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策略,教育青少年要增强网络法制观念,遵守网络道德,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的网络氛围。西峡县公安局法制科干警由“法”字的姻缘谈起,由浅入深,生动讲解了一些的典型案例,简要论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揭示了青少年犯罪因断送自己的大好前程而自责与懊悔,告诫了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引导同学们做到主动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活动现场,检察官和干警采用法律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公民。

  通过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无疑为贫困山区教育的及时雨,为山区孩子奉送一份“法制营养餐”,大大地增强了学生们法律法规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中学生,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增彩人生,回报社会。(生俊东 王晓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