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家风引领新风尚 中牟县300户文明家庭受表彰

2019年03月27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气,让不断涌现的先进典型汇聚成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进步的强大正能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26日,中牟县在2019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隆重表彰了300户县级文明家庭。


  据悉,从2015年开始,中牟县每年都举行县乡两级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主要从爱国爱党、诚信守法、和谐友爱、勤劳爱岗、热心公益、尊知重教、孝善敬老、文明新风等方面作为评选要素。截至目前,共评选出县级文明家庭1000余户。


  对于评选出的文明家庭,县领导上门为他们挂牌,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也会组织评选出的文明家庭进行好家风、好故事展播宣讲,目的是逐步掀起好家风传播热潮,真正把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在全社会唱响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主旋律,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凝聚加快中牟发展的正能量,形成老典型常树常新、新典型层出不穷的良好局面。(王君杰 许言 吴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