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三月花开迎游客 种植旅游助脱贫

2019年03月27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正是赏花出游的好时节。河南淅川县黑龙泉村也迎来了桃花杏花的盛开时节,游客置身于花海之中,闻花香看美景,很是惬意。

  “今天的天气比较好,带着孩子们出来,到老城看赏花节,我们都非常开心,孩子也非常开心”。赏花现场,游客邓宏荣兴奋地说。

  赏花节期间,在淅川县,游客除了赏花还可以欣赏民俗表演,品尝特色美食。一年之计在于春,鲜花让游客欣赏到春日美景,也是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方法。“林果业效益还不错,平均一年下来能挣个十四五万块钱,现在想和朋友商量着,再到别的地方流转几十亩地,发展林果业”。淅川县老城镇黑龙泉村村民刘根太告诉记者。

  近年来,淅川县先后发展杏李、桃子、石榴等生态产业33万余亩,依托生态旅游资源培育乡村旅游示范村36个,年接待游客达到500多万人次。春天赏花卖蜂蜜,夏秋采摘卖果实,有效地促进了群众脱贫致富。(生俊东 冷新星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