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技术无私帮扶基层

2019年03月27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下午下班后,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焦村镇精神病卫生院的邀请,请求下派医务人员协助为一位99岁精神烦躁患者行静脉穿刺置管。该院护理部主任雷继芳立即安排调配,派出乳腺·肿瘤科护士周银娟、唐娟娟迅速赶去帮扶。

  99岁的张大爷有肺部感染、发烧、精神烦躁等症状,因动性大不能很好地配合,造成静脉穿刺的难度增大,周银娟、唐娟娟两位护士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按照严格的感染消毒和护理操作规范要求,在超声引导下对其血管准确定位,顺利完成了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避免了很多并发症的发生和危害。穿刺过程中,她们还认真指导镇精神病卫生院医务人员操作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

  及时的帮扶得到了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的高度赞许和感谢,张大爷的儿子第二天还特意制作了感恩电子相册表示由衷的感激之情,感谢雷继芳主任的热心帮助和两位护士的好技术,使老人能够顺利进行治疗,缩短住院时间早日康复出院。(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