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中牟县调研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2019年03月28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副司长刘健男一行3人,到中牟县调研学习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中牟县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详细了解食品检测流程、仪器设备配置、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查看了中牟智慧食药监管平台运营情况,并观看了食品安全工作宣传片。调研组还到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储料间、自检室、资料室等进行实地查看,要求学校要有效落实校领导陪餐等制度,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力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


  调研组对中牟县食品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刘健男指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责任,统筹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社会力量形成合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牟县长楚惠东表示,要将食品安全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持续做好国家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努力为全县区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要强化重点领域治理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要优化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的责任机制和考评机制,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