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岗亭也敢偷 嵩县警方抓获大胆蟊贼

2019年03月28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工作,3月26日上午,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市政岗亭案件,抓获嫌疑人侯某,追回被盗物品电脑、打印机各一部及市政人员工作制服一套。

  3月25日早上7时许,嵩县市政局工作人员报警,称建设路广源街十字路口的市政岗亭玻璃被人损坏,岗亭内的一台电脑和打印机及一套工作制服被盗。

  接警后,城关派出所迅速出警,勘察现场,调查走访。合成队民警乔利伟带领指挥中心监控员围绕现场周边监控,全力提供视频侦查支持。通过视频监控,当天下午乔利伟率先在视频中发现嫌疑人踪迹,他亲自赶到现场,顺着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一直追踪到离案发现场不远处的新二小学附近一出租房。此时房门紧锁,屋内无人,但隔着窗户能看到被盗的电脑、打印机和市政制服尚在出租屋内。民警通过询问房东得知,租房者为一名男青年,20多岁,其他情况一概不知。民警又通过房东找到侯某的朋友,经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其朋友提供了嫌疑人已潜逃至洛阳市洛龙区的线索。

  事不宜迟,城关派出所四中队中队长田红建带领民警立即赶赴洛阳洛龙区,在嫌疑人藏身的某木工厂摸排布控,3月26日上午11时许,终将嫌疑人侯某成功抓获并带回嵩县。

  经询问,嫌疑人叫侯某,南阳市人,20多岁,在嵩县县城租房以打零工为生。嫌疑人供述,3月25日凌晨,他趁无人之机将市政岗亭玻璃损坏,将岗亭内的一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及一套制服偷走,放在自己出租屋里,睡到六七点时,他乘车潜逃至洛阳洛龙区,心存侥幸,观望风声,企图风平浪静以后再回嵩县。没想到刚潜逃一天就被民警抓获。目前,嫌疑人侯某已被刑拘。(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