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警方处置一起持刀行凶暴力抗法案件

2019年03月28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4日,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闻警而动果断处置一起持刀行凶男子,避免了一场恶性刑事案件,两名民警在处置过程中被嫌疑人暴力致伤。

  3月24日凌晨2:46分,城关派出所接到嵩县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城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前女婿张某洋持刀到其家中闹事,砸坏物品并持菜刀将其家人砍伤。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高松斌、贾岩磊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勘查,同时对嫌疑人张某洋实施强制措施。经了解受害人王某得知,张某洋于3月23日晚在伊河二桥头和朋友喝酒,凌晨两点喝晕后,张某趁着酒劲给前妻王某超打电话,并在电话中辱骂前妻王某超,因此二人发生争吵矛盾升级。之后,张某洋跑到前岳父家中寻找王某超,因前妻不在家,张某洋便跑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对王某超母亲及弟弟,将家中物品摔坏,致使王某超母亲及弟弟不同程度受伤。受害人还告诉民警,这已经是张某洋第三次到家里闹事了,请求民警对张某洋依法处理。

  出警民警高松斌、贾岩磊迅速控制犯罪嫌疑人张某洋后,将其强行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执行过程中,张某洋拒不配合,与民警撕拽,并暴力将两名出警民警正在工作的执法记录仪拽掉摔坏,上衣拽撕烂造成民警受伤。

  案件发生后,城关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嵩县公安局局值班领导做了汇报,局领导指示有关部门要依法维护民警正当合法权益,要从严从重、严厉打击暴力袭警和阻挠妨碍执法犯罪行为。

  经询问,张某洋对酒后殴打他人、持刀伤人、暴力抗法、打伤出警民警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张某洋已被刑拘。(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