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人劳务费不还 漯河“老赖”被拘后立马还钱

2019年03月28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马上还钱,请不要把我送到拘留所,我现在就还!”3月22日中午12时许,被执行人蔡某眼看手铐上身,当即向法院承诺还款,不到半个小时,一起劳务纠纷案件共计28000元执行款全部到位。

  据了解,2016年,漯河市民张某在蔡某位于漯河市源汇区桂江路的工厂打工,蔡某拖欠张某劳务工资未支付。经多次讨要无果,2017年10月申请人诉至源汇区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蔡某应于2018年8月30日前支付申请人张某劳务工资28000元。履行期限届满后,蔡某未按期履行,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我现在没钱,等有钱我会主动还你,放心!”法院向蔡某下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蔡某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用对付“债主”的套路与法院执行员打起太极,试图用“缓兵之计”拖延过关。

  “法官同志,要不先让我回去,我想办法凑钱,下午送过来,行吧?”针对蔡某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了诚信教育,并告知蔡某如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不仅将被司法拘留,还可能以“拒执罪”被刑事立案。在强大的法律威慑面前,蔡某承认自己的错误,但仍抱有侥幸心理,试图与法院讨价还价。

  “我现在就想办法,立马还钱!”因蔡某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在戴上手铐后,蔡某意识到法院动了真格,这下慌了神,赶紧服软,并通过电话联系亲友筹钱,不到半个小时,28000元执行款全部到位。(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