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印象·白龟湖”春季音乐会 编钟表演再现千年雅乐神韵

2019年03月28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妈,你拍这个拍这个,主持人叔叔说这是两千多年前只有皇帝才能听的编钟,声音好特别啊!”3月23日晚,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百场文化活动首场演出——“印象·白龟湖”春季音乐会在美丽的白龟湖畔市民广场举行,全市社会各界群众近300人到场观看。

  当晚7时,70位小朋友一齐拨动琴弦,音乐会在古筝合奏《爱我中华》《中国范》中拉开帷幕,优美的音符时而悠扬婉转,时而热情奔放。随后,音乐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女声合唱、乐团合奏、美声二重唱、编钟和大合唱等,优美的旋律和精彩的演绎赢得阵阵掌声。

  音乐会在进行编钟表演《楚调》时,身着统一汉服的演奏者们根据韵律节奏,敲击不同的钟磬,让人仿佛穿越到了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现场的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一曲终了掌声不断,也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该场音乐会是示范区群众文化“双百”工程中百场文化活动的首演。为进一步繁荣示范区文化事业,让示范区文化“活”起来,示范区积极开展群众文化“双百”工程,以百场文化活动和百场电影放映活动为载体,从今年3月到10月,在全区37个村和社区每周都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影放映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进一步提升了文明素质。同时,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广场舞大赛、民间艺术表演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让群众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和文化富民。(蔡长伟 邱爽 李勐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