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内乡农商银行张雨:燃烧的青春

2019年03月28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雨,女,汉族,198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9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内乡农商银行王店支行行长。连续12年被评为“十佳柜员”、“先进工作者”、“储蓄状元”等荣誉称号。2017年度被评为“省先进工作者”。

  青春是美丽的,更是燃烧的!80后的张雨总想让自己生命之歌的音符,合着农商银行的主旋律,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展现出个性独具的生命景观。连续多年的荣誉也许就是张雨燃烧着的青春的最美诠释。

  截至目前,王店支行存款余额53897万元,已完成首季任务的130%。网银、手机银行完成460户,企业网银27户。数字虽然枯燥,但是里面蕴含着她操劳和心血。这也许是她燃烧青春的最美诠释。她曾说:“揽存是门苦差事,但你把它当成很有意义的事去做,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她说这话一点儿不假,揽存工作确实要付出很多,而且不是每次付出都能有回报。在对待付出和回报的问题上,她始终将天平的砝码放在付出一方,以一颗赤诚之心对待所从事的工作。

  揽存工作看似简单,当把一件简单的事重复做到不简单,便成功了。2018年,她带领王店支行的团队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业绩一直名列前茅。一次,她和亲戚闲谈时,得知自己一位在城东开宾馆的远房表叔,有300万元的定期存款在建行即将到期。知道消息后,她又喜又忧,虽是亲戚,但很久没联系没来往。于是,她试图联系,结果那位表叔说,他已经答应建行行长了。张雨没有放弃,她打听表叔正在为找儿媳妇发愁,她动员自己亲朋好友帮表叔的儿子介绍一位心仪女朋友,她表叔大为感动,不但把300万转存过来,还把自己认识的大老板的钱都介绍过来,前前后后共存来1200万元。

  能否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领头雁”是十分关键的。张雨就是一位出色的“领头雁”。她上任以后,第一天就与柜员同事们在一起了解支行的存款现状,让柜员们积极发言,并认真分析存款方面存在的问题,继而制定了相应的对策。第二天,就率先垂范,带领员工开始执行,并在执行中不断调整改进,以求实效。

  张雨一年到头极少休星期天,不是在单位工作就是在外公关业务。自从她调到王店支行,为了能在工作上有所建树,为了能让王店支行的每位员工的付出能有好的收获,她不顾家人孩子,一直在单位勤勤恳恳拉存款,跑业务。开门红的时候,她跟随王店支行的业务宣传车,深入王店镇的大小乡村,为广大的农民群众介绍在农商行存款的好处;2018年4月份,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利率上调,由于乡下农民朋友对此消息不太灵通,她又亲自带着宣传彩页和宣传标语下乡张贴,联系村干部召集村民在村委会开会,并亲自上台宣讲,让广大的客户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其中享有的优惠;在夏粮收购和秋粮收购季节,她亲自带队前往王店镇的每个种粮、收粮大户家里了解资金的需求情况以及周转时间,并贴心告诉他们,王店支行已为大家备好充足的资金以及大量的零钱。最后,这些大户周转后的闲置资金全部存进了王店支行。

  2018年的“首季开门红”当中,由于前来存款的客户较多,王店支行没有专职的大堂经理,张雨就亲自做大堂经理,在营业大厅营销、服务和维护客户。在7月份支取农粮补贴的时候,由于王店支行的叫号机出现问题,暂时不能使用,她就不顾休息的时间,一直站大堂,持续为大家提供服务。前来取款的大多是留守在家里的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不能及时输入密码或者不能把密码输入正确,她就积极上前,为他们提供服务,并叮嘱他们把钱装好;在2018年10月份的一天,一位大哥拿着一张存单,急匆匆地赶到王店支行,在柜台前坐下,便要求里面的柜员给其办理密码挂失,然后把钱取出来。可柜员一问,就看出来存单上的名字不是本人的,经询问,知道是其父亲的。营业人员便向他解释,挂失类业务是必须本人前来办理的。当时这位大哥便火冒三丈,说他父亲患脑溢血,半身不遂,不能说话,并且需要这笔钱去治疗买药。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张雨立即上前进行化解矛盾,并耐心解释,如果确实来不了,我们可以安排两名员工亲自登门服务。当最终让这位大哥办理了挂失业务并把钱拿到手后,他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青春是美丽的,更是燃烧的。这里撷取的,只是张雨工作中的一些片断。所有的美好都不负归期,所有的愿望都因努力而实现,但愿张雨的生命之歌更加激越嘹亮。(薛小磊  胡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