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19年计划创建“四好农村路”2865公里

2019年03月28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上午,焦作市召开“聚焦民生实事、加强民心相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凯、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李英豪、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技科负责人王国涛、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崔爱迪通报了该市全域“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焦作市全年计划创建“四好农村路”2865公里,并通过不懈努力,倾力打造全域“四好农村路”示范市。

  2018年,该市共完成了“四好农村路”精品创建任务1054公里,新改建及路面“白转黑”182公里,拆除违建16.7万平方米,过村路段墙体美化81万平方米,修建节点游园124个,修建公交港湾及安装站牌290个,道路绿化3.25万亩。

  “四好农村路”的创建,有力提升了该市广大农村道路通行条件,进一步把该市的农村公路打造成了高质量的脱贫路、产业路、生态路、旅游路、休闲路、景观路、文化路,基本实现了“七全、七+、一参与”,形成了全社会共建“四好农村路”的良好局面,该市的农村路实现了由通到畅到美的蝶变,已初步形成焦作模式,并居于全省的前列。

  发布会上,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凯、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李英豪、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技科负责人王国涛、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崔爱迪,对该市全域“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3月4日提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近年来,焦作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已创建成孟州市、沁阳市两个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基础上,从2018年6月份开始,在全市6县(市)5城区开展了大规模的全域“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活动,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使焦作市6782公里农村公路全部达到省级及以上“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所要求的标准,率先创建成为全国全域“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为该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开篇破题,铺路架桥。截止目前,该市“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影响广泛,获得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广泛好评。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凯表示,2019年该市列入计划的2865公里“四好农村路”创建任务已经写入焦作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下一步,该市“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将以“抓机遇,创示范,做表率,努力在“建、养、运、加、全”上出重彩、更精彩”为总体思路,着力打造全域“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勇当开路先锋,做出积极贡献。(王辉 杨文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