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官渡8景齐发布 靓丽风景待君临

2019年03月29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 3月28日上午,光山县举行“司马光故里欢迎您——河南省光山县官渡8景发布会”,为广大市民绘就出一幅幅官渡河的春之画卷。

  官渡河是光山的母亲河,发源于新县,流经光山10个乡镇办事处,从潢川注入淮河,全长48公里,形成“百里长廊”,流域面积919平方公里,占光山总面积的半壁江山。2015年以来,光山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崇尚实干,在龙山大坝至天赐桥之间的10公里区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原定10-15年完成的“路、桥、坝、点、园”等48个官渡河区域综合治理基础设施项目,在短短3年时间内顺利完成,一个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滨河南城逐步呈现。

  如今,官渡河处处绽放异彩,一个个景点成为官渡河上一道道靓丽风景,官渡河两岸已成为全县人民休闲、运动、健身、娱乐的首选地。据了解,光山县官渡8景分别是:司马故里(司马光小镇)、龙堤春晓(龙山湖)、竹影闻笛(方楼公园)、状元飞渡(渡河店人行桥)、望水登楼(望水楼广场)、潮拥金滩(官渡沙滩公园)、官渡清波(盛湾公园、1#橡胶坝及上游8600亩水面)、天赐鸿禧(天赐桥、幸福桥)。

  两岸汗水洒官渡,三年苦乐写华章;两岸灯火照官渡,三年蓝图变画廊。现如今,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开启,光山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决策要求,顺应全县人民呼声,作出了对潢河光山段即官渡河实施“拥河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

  “致力于充分挖掘官渡河自然与文化元素,县委、县政府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将区域内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的8个景点选定为官渡八景。” 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说,光山县将以此次官渡8景发布会为契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官渡八景”配套建设,进步推进“拥河发展”战略实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持续推动光山高质量发展,不断呈现智慧之乡新气象,追梦新时代,奋进智慧乡。(薛小磊 卢涛 殷乾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