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连锁药店专项检查

2019年03月29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辖区药店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购药用药安全。同时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3月28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连锁药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主要对辖区内近20家连锁药店进行全方位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药店是否证照齐全、药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进货台账是否规范。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药品经营单位药师是否在岗,各单位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行为。截止目前,青年路街道辖区暂未发现违规违法行为。

  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牵动着每家每户的幸福,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将继续加强药店检查力度,做好日常监督管理,不定期对各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确保群众用药安全。(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