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力做好体检工作

2019年03月29日0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手握好拳头心情放松,看你自信的样子,真勇敢真棒!”3月27日早上6时30分,美丽金城刚苏醒,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却已灯火通明一派忙碌景象,检验科医务人员已开始为高考考生作抽血化验体检。当天是高招体检第四天,考生人数为549人。该院今年共承担实高、三高、五高等3所高校3000余名考生的体检任务,历时10天,体检项目有内科、外科、眼科、口腔、耳鼻喉、胸透、肝功等。

  高招体检是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环节。该院作为全市高招体检定点医院,已连续多年承担和圆满完成了体检工作任务。为全力做好2019年体检服务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加强督导,院健康管理中心抽调20余名经验丰富、政治思想端正、责任心强、技术精湛的医务骨干,提前召开工作动员协调会,强化政治责任意识,集中学习和熟练掌握标准,严格落实体检工作责任制,维护高考的权威性和考生合法权益,以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考生,以专业优质的服务完成每一份检查,做到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满意。

  医务工作人员在带队老师的协助下热心为孩子们做好引导和检查,现场耐心给孩子们宣讲体检注意事项,确保第一阶段抽血、胸透工作的顺利进行。院领导也早早来到大厅和健康管理中心进行现场查看和指导工作,详细询问体检工作组织管理、具体操作等流程情况及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责任心,严格按照体检的标准和方法去操作,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好体检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26日早上抽血过程中,突然先后出现了四名女学生脸色苍白、晕倒昏厥的紧急状况,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秋丽、检验科专干何振江迅速引导和帮助老师带学生来到急诊科进行急救处理,院开通绿色急救通道使其转危为安,确保了体检的正常顺利进行。

  多部门科室医务人员协助健康管理中心,各司其职精诚协作,责任明确,主动热情服务,体检过程有条不紊,规范有序。健康管理中心、医学影像科、检验科精心协调和合理安排好本部门的业务工作,确保正常体检人员及就诊患者门诊医技检查顺利进行。健康管理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与网管老师在孩子吃早饭的空隙,又及时查看和调整体检的设施和环境布局,全体体检人员与教委负责人认真总结汇总上一天体检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加强沟通与完善,便于体检流程更加高效和便捷,使孩子们尽快顺利完成第二阶段的其他体检项目,节省宝贵的时间争分夺秒学习文化科知识。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到高招体检工作中,为高考考生严把“健康关”,为考生负责,让家长宽心,为高校录取高质量的专业人才提供坚强有力的健康依据。(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