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助力精准扶贫 绘就美丽乡村蓝图

2019年03月29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尹和庄村作为鲁山县的深度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325人,果树种植是该村的传统种植产业。平顶山银行于2018年与该村进行结对帮扶以来,多种方式帮助该村发展优势产业脱贫致富。平底扁柿是尹和庄村福旺林果业合作社新打造的果树新品种。

  今年以来,因缺资金无法落地。平顶山银行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对接服务,该行领导亲自前往尹和庄村对该产业进行调研。最终,该行针对平底扁柿的种植周期,为该产业开发定制化产品,并于今年3月13日向尹和庄村种植平底扁柿的十户贫困户,发放贷款50万元,授信期限为4年。通过贷款的及时发放,尹和庄村的平底扁柿种植产业得到落地,并带动了本村及邻村种植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该事例只是该行金融扶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3月份,该行援建的扶贫项目雅韵纺织有限公司在鲁山县辛集乡范店村揭牌。该项目由平顶山银行出资二百余万元建成,极大地改善了范店村村民原本以种植和外出务工为主的简单收入结构,为村里的贫困户提供六十多个就业岗位。

  该行自2017年加入金融扶贫第二主责任银行以来,一直把扶贫工作作为行内“头号工程”,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扶贫模式,先后制定了多种扶贫专项制度,建立了深入农户、简化流程、持续服务的驻村扶贫工作机制;在鲁山县、叶县相继建立“政府+担保+银行+贫困户”扶贫模式,架起银行帮扶贫困农户的“脱贫桥”;自主研发精准扶贫标准化信贷产品“农易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无抵押、无担保、基准利率的小额贷款;向鲁山县、叶县派驻扶贫实施小组,专职开展扶贫工作,单列信贷规模和扶贫专项费用,落实扶贫小额贷款特惠政策,加快定点扶贫地区的贷款审批速度。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2131.6万元,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451户。同时,该行还深入开展驻村帮扶“百企帮百村”、“扶贫日宣传”等金融扶贫活动,举行“雏鹰护航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助力贫困村,平银献爱心”活动,对鲁山县150余名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是全市结对帮扶最多的单位。(蔡长伟 商星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