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梁全峰当选镇长

2019年03月29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中牟县雁鸣湖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经选举,梁全峰同志当选雁鸣湖镇人民政府镇长。

  会议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气氛,来自全镇的55名人大代表和不是代表的政府班子成员、正股级干部、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梁全峰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政府工作,具体体现在“五个新”:寸积铢累、坚韧求索,田园城镇建设呈现新面貌;毫不游移、创新探索,“农+旅”融合实现新跨越;头顶朝阳、脚踏晚霞,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心系百姓、情系民生,群众幸福感得到新提升;夙兴夜寐、与时赛跑,社会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

  报告还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镇域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6亿元,增速8%;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704元,同比增长8%;粮食总产量达到2.1万吨;城镇化率达到38.1%,同比增长1.5%;计划完成财政收入约2.31亿元,同比增长8%。


  会议指出,2019年,雁鸣湖镇要扎实抓好以下工作:加快社区建设,彰显发展成效,打造城建美镇;突出农旅融合,迸发产业活力,力创旅游强镇;强化发展支撑,促进设施共建,实现项目兴镇;聚力生态文明,厚植发展优势,彰显生态立镇;紧盯民本民生,稳定社会大局,实现管理靓镇。

  会议提出,2019年,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型政府;强化责任意识,建设实干型政府;强化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强化清正廉洁,建设廉洁型政府。

  会上,镇人大主席王锋向大会作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审查了《雁鸣湖镇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和《雁鸣湖镇2018年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代表们积极建言,为雁鸣湖镇的发展出谋划策,共提出意见建议32件。其中,教育方面2件,道路交通方面9件,基础设施及农田水利配套方面 8件、社区建设方面7件、其他方面6件。


  经过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投上庄严而神圣的一票,梁全峰同志当选雁鸣湖镇人民政府镇长,并进行宪法宣誓。他在表态发言中说,将把人民群众的重托作为奋进的目标,把同志们的信任变为永恒的动力,坚持做到:站好位置,定好角色,与党政班子成员一道率领全镇干部群众把雁鸣湖镇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求真务实,努力工作,把雁鸣湖镇的发展作为最根本的任务。率先垂范,接受监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取信于党组织和雁鸣湖镇的父老乡亲。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镇人民政府镇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同时指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唯有务实苦干、奋发有为,才会不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唯有顽强拼搏、敢为人先,才能激流勇进,一往无前。

  刘海玲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代表一定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到:提起精神干事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前进。迈开步子干事业,抢出机遇,争出业绩,使全镇的各项工作先人一拍、快人一步。率先垂范干事业,不踩作风雷区、不越制度红线,干净干事、踏实做人、清白为官。(王君杰 万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