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再发“创文”总动员令 勠力同心誓创“文明城”

2019年03月29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中牟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攻坚大会,吹响了"创文"的冲锋号,号召全县上下鼓足干劲、迅速行动、强力攻坚,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决战必胜的信心、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今年成功创成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县城。

  会上,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通报了2018年全省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并就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任大同在通报问题时不留情面,对目标任务安排更加清晰。

  据悉,中牟县2019年"创文"工作分为全面动员、整治攻坚、巩固提升、全面迎检四个阶段进行,设置了责任分包、建立台帐、督促检查、通报处罚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了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全县上下将以决胜冲刺的姿态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全力以赴迎接省、市考评验收。

  中牟县公安局、县城管局、黄店镇、广惠街街道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做好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发扬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和焦裕禄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创文任务。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在会上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中牟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举措,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

  潘开名要求从"五个方面"下足功夫:要在县城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坚持从源头抓起,从难点突破,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要在提高群众素质上下功夫。深入持续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化程度。


  潘开名说,要在促进城乡共创上下功夫。乡镇积极承担起本辖区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掀起乡镇"创文"工作高潮。要在维护社会和谐上下功夫。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加大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在紧扣测评体系上下功夫。各单位会后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熟悉掌握测评体系内容、要求,对标体系找短板、补弱项、抓重点,切实按照时间节点把"创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潘开名强调,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倒排时间进度,建立任务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发动全民参与,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撸起袖子狠抓落实,早日把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争回来,为早日建成都市田园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君杰 许言 吴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