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69家优秀企业受到表彰

2019年03月29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中牟县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部署,进一步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浓厚氛围,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点燃全社会创新创造激情,持续推动中牟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为加快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如何推动中牟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县委书记潘开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思想新部署,进一步凝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思想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六个方面政策举措,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吹来强劲东风。同时,省市民营经济大会都旗帜鲜明表示了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

  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层次。潘开名指出,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民营经济迈上更高的层次和台阶。就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厚植核心动能;就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就要坚持扩大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就要坚持人才优先战略,激发发展活力;就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增添生态底色。


  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要加强党委、政府的统筹领导作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更好地树立优秀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会议上,中牟县长楚惠东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千方百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解决问题,亲清实诚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三个方面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楚惠东在讲话中分析了中牟县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从“六个切入口”入手,让民营经济倍加壮大。聚焦政策落实,让企业投资放心;聚焦降本减负,让企业经营安心;聚焦金融支持,让企业融资宽心;聚焦平台打造,让企业创业专心;聚焦营商环境,让企业办事顺心;聚焦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工作舒心。他提出,要通过完善推进机制、考核体系和宣传机制不断优化服务、破解难题,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站位提到位;要门槛降到位;要政策用到位;要服务做到位;要责任压到位。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为加快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企业的通报》,对获得创新科技奖、高质量发展奖、扩大就业奖、城市建设贡献奖的69家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共奖励资金1940万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