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醉酒倒地 方城法庭工作人员及时相救

2019年03月29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真是大好人啊,要不是你们我可能就被车碾了......”这是3月26日晚上20点左右,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张孟花寨村焦庄组70多岁的老汉仝某对方城县人民法院博望法庭书记员邓富国等人道出的肺腑之言。

  3月26日下午19点左右,方城县人民法院博望人民法庭书记员邓富国等人员在完成送达工作返回法庭的途中,途经博望镇博四路杨岗村路段时,发现一老汉躺在道路中间,遂停车上前询问察看情况。经询问,这名70多岁的仝老汉系方城县博望镇张孟花寨村焦庄组人,其因饮酒过多在回家途中体力不支而倒地。

  邓富国等人考虑到因当时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且过往车辆车速较快,一个醉酒老汉躺在路中央十分危险,加上当时恰逢黄昏时分,能见度较差,为防止发生危险,邓富国与法庭的其他人员一同遂将老汉搀扶至路边的安全地段休息。

  后经邓富国电话联系其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并联系到其外甥,向其说明上述情况。直至晚上20点左右,该醉酒老汉被从南阳赶回来的外甥接回家中。此时夜幕早已降临,邓富国等人遂驾车放心的返回法庭,结束忙碌了一天的工作。

  邓富国等人的善举,虽然事情不大,但足以展现了新时代法院人的天平在心,贴心为民,群众至上的爱民情怀和高尚风格。(生俊东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