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西簧乡:山鸡变“凤凰”脱贫有希望

2019年03月29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走进淅川县西簧乡桃花村的林下养鸡基地,鹊山鸡成群结队,有的在追逐、有的在觅食、还有的站在枝头引吭高歌,成了山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长期以来,桃花村因耕地匮乏、交通不便等原因导致经济落后,贫困人口众多。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经过村集体研究决定,引进鹊山鸡养殖产业,并于2017年初成立了老君垭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林下开始试养鹊山鸡。

  “南水北调通水后,我们经过多方调研,发现淅川这个地方山清水秀,特别适合鹊山鸡养殖,就决定留下来发展这个产业。”老君垭公司总经理袁戎告诉记者。

  今年62岁的陈胜朝一家三口,2014年儿子因心脏衰竭,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外债。后来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陈胜朝试着养起了鹊山鸡,通过喂养鹊山鸡,陈胜朝一家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2017年底,他家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

  如今,桃花村鹊山鸡养殖已取得了有机资格认证证书,该产业正逐步发展壮大。鹊山鸡养殖,为桃花村贫困群众铺就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通过这两年的发展,我们认为鹊山鸡养殖是一个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好产业。2018年,我们的鹊山鸡养殖销售收入已经达到40多万元,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谈起该产业的发展,淅川县委办驻桃花村第一书记庞晓阳告诉记者。(生俊东 冷新星 董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