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金融讲习所”走进帮扶村

2019年03月2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桐柏农商银行党的建设,实现党建引领、促进发展,连日来,桐柏农商银行以“金融讲习所”为主阵地,以“流动讲堂”为抓手,深入开展“金融讲习所走进对口帮扶村”活动。

  “金融讲习所”按照“干部进所讲政策,专家进所讲技术”的原则,紧贴农村实际、紧扣群众需求开展讲习,首先向农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取得的成果和重大意义,然后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农村基层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传达了最新扶贫政策导向,并对桐柏农商银行支持脱贫攻坚的系列金融政策及产品进行了讲解,做到既要让群众干有方向、干有目标,也要让群众干有方法、干有支持,把“学”和“干”结合起来致富增收。从国家扶贫政策到金融优惠政策,从特色产业到扶贫资金,从金融知识到诚信教育,接地气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内容引发了听课群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桐柏农商银行一行与乡村群众进行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帮扶村47户贫困户脱贫情况,听取意见,鼓励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尽早摘掉贫困的帽子。

  “金融讲习所”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全体员工、客户及贫困群众学懂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凝聚了最广泛的人心、智慧和力量,也为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搭建了坚强的学习阵地。(生俊东 张伟 高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