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2019年03月2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淅川县立足农业资源和特色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业,积极发挥农产品深加工业的“转化器”、“放大器”作用,不断促进农产品的综合开发,引导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光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上集镇山根村的达伊园清真食品加工厂里,到处机器轰鸣。千页豆腐、麻辣小龙虾、核桃鱼肉燕等各种美味食品每天从这里生产出来,通过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平台发往全国各地消费者手中,让更多的城里人品尝到我县的绿色农产品。该公司还积极吸纳贫困户在公司务工赚钱,实现收入多元化,有效地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淅川县地处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物产丰富。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淅川特色农产品逐步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以前出售原材料,群众的收入并不多。为了把资源优势变成精准扶贫优势,近几年,上集镇政府通过大力引进像达伊园这样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畅通了当地特色农产品销路,群众收入也实现了“节节高”。

  “经过多次研发,我们开发出了以丹江鱼、小龙虾为主要原材料的产品体系,生产的产品主要有核桃鱼肉燕、虾卷、千页豆腐等速冻食品。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在上集镇山根村养殖小龙虾65亩,用工全部来自周边群众,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达伊园清真食品公司负责人胡建华告诉记者。(生俊东 冷新星 马晓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