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全面推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29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案防意识,提升案防能力,工行信阳分行全面部署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该行将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持续夯实管理基础的重要一环,通过警示教育,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的目的,引导全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因此,全行上下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行“一把手”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相关部室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强力推动活动开展,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该行经过细心筹划,精心组织,制定了《工行信阳分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具体行动清单,明确各项具体活动内容、实施时间和责任分工。本次活动围绕“信贷业务、资产处置、集中采购”等风险易发领域,以及现金管理、客户信息、理财销售、中介合作等从业人员可能发生的违法放贷、贷款诈骗、挪用资金、贪污受贿、失职渎职、违规办卡、违规越权、非法集资、违规担保等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落实双周学习讨论要求,辖属各机构都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工行信阳分行下属各支行及时报告,做好总结。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安排,辖属各机构边学习、边讨论、边总结,本着既讲成绩、又讲问题的原则,把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主要做法、活动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全面反映出来,已编发活动简报十余期,为下一步促进案件防范水平提升工作提供重要参考。(赵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