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通报污染防治问题37处 源汇区一食品企业直排废水

2019年03月29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漯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布通报称,3月21日至26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围绕扬尘污染防治、大车绕行、散乱污企业整治、中央、省督察问题整改等近期重点攻坚工作开展综合强化督察。督察共发现问题37处,其中涉及扬尘污染问题15个,占比40.5%;移交假军工鞋、假红牛饮料、非法加油站案件共5起。

  从督察整体情况来看,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仍存在以下突出问题: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落实不到位,扬尘治理标准不高,施工企业自律意识不强;成品油市场监管不到位,责任职责不清,黑加油站、流动加油车打击不力。城乡结合部监管缺失,存在治污死角。如:源汇区干河陈乡挂刀营村村内拆迁垃圾覆盖不到位,道路损坏严重,扬尘大;源汇区老电厂场区卫生不洁、部分场区未硬化;漯舞路隆华物流园院内宠生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废水直排。

  郾城区孟庙镇的左村、中村建筑垃圾覆盖不到位,预制件厂“六个百分百”无一落实;郾城区107国道与郾襄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带路面破损严重;孟庙镇纬八路福音堂西侧万邦桥架厂院内一厂房,存有假红牛饮料和大量外包装及空瓶子。

  召陵区翟庄办事处柳庄、龙塘村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整治不彻底;光贸砂石厂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没有环评手续,场地未硬化,原料产品大面积未覆盖等问题。

  工业企业治污措施落实不力,普遍存在VOCS设施时有不开启、车间门窗不关闭、在线监控不正常开启等现象;国控站点周边污染源排查不细不实,存在汽车修理电气焊露天作业现象;群众环保意识有待提高、焚烧垃圾、秸秆现象屡禁不绝,城区道路汽车随意调头、怠速行驶现象屡见不鲜。

  “涉及各区存在的问题,要迅速调查核实,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事逐项整改到位,并按照‘六个一批’要求对环境违法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罚。”漯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田明杰 曹全岭)

  各区具体问题如下:

  一、郾城区12处

  1、孟庙镇太行山路易通驾校南侧一无名木材加工厂,无抑尘措施,涉嫌散乱污企业。

  2、孟庙镇太行山路东侧标兵中外汽车维修中心,喷漆房无活性炭更换记录。

  3、孟庙镇纬八路福音堂对面顶峰肥料加工厂,院内油桶乱放、无危废间,院内停有油罐车,车牌号为豫LG1115。

  4、孟庙镇纬八路福音堂西侧万邦桥架厂院内洁香水洗店,用水大户、存在自用井、废水直排,涉嫌散乱污企业。

  5、孟庙镇纬八路福音堂西侧万邦桥架厂院内一厂房,存有假红牛饮料和大量外包装及空瓶子。

  6、城关镇松江路与高铁桥交叉口东南角一无名石材厂,涉嫌散乱污企业。

  7、龙城镇永昌动物蛋白加工厂对面一无名木材加工厂,无抑尘措施,涉嫌散乱污企业。

  8、龙城镇努嘉哈油脂有限公司使用冒黑烟运输车辆和叉车,门口未见管控牌。

  9、淞江路居然之家对面废旧钢材加工点,厂区路面未硬化,扬尘较大。

  10、居然之家对面喜州汽车维修中心,喷漆房未见活性炭更换记录。

  11、昌达中兴置业对面重型汽车维修厂,路面损坏严重,扬尘较大。

  12、昌达中兴置业对面畅通汽修厂厂区路面未硬化。

  二、源汇区8处

  1、3月21日8:00,一农用拖拉机由东向西在汉江路行驶,无人拦截。

  2、汉江路21日6到9点未见洒水和雾炮车。

  3、雷鸣工业园内红军养殖场环境脏乱差,院内路面未硬化,大量黄土裸露未覆盖,车辆带泥上路。

  4、湘江路老电厂院内道路积尘严重。

  5、漯舞路隆华物流园院内宠生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废水直排。

  6、空冢郭潘庄村西出口与漯舞路交叉口路南一无名工厂,生产密封条,无环评手续。

  7、空冢郭文斌彩钢瓦院内西南角华鸿塑料机械厂,没有安装废气处理设施。

  8、井冈山路与滨河路交叉口西南角空地长期堆放建筑垃圾。

  三、召陵区12处

  1、漯河酷妹发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没有安装UV光氧➕15米烟筒,没有危废暂存间,水洗工艺与环评要求不符。

  2、候庄搅拌站现场检查时停产。生产区封闭不完全,地面积尘较厚,洗车设备不能运行,洗罐污水横流,采用下渗处理没有按要求全部回用。

  3、光贸砂石厂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没有环评手续,场地未硬化,原料产品大面积未覆盖,生产装载区无任何扬尘措施,生产废水直接排到麦田,污泥直接排放到238道路两边。

  4、S238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口东200米路南洗浴中心院内有一家砂石加工厂,没有环评手续,堆料大面积裸露,洗沙产生大量污水直排。

  5、漯河市昌瑞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不能提供环评手续。

  6、召陵区佐森家具装饰有限公司院内有一家无名石材加工厂,现场检查时停产,无抑尘措施。

  7、漯河市泰威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垃圾成堆,堆料大面积裸露未覆盖,有私人加油车一辆带有车载加油机。

  8、许慎中学西侧生活垃圾大量堆放,道路扬尘严重。

  9、高速公路南收费站口西侧长期堆放生活垃圾和生产废料。

  10、佐森家具装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打磨车间没有安装除尘设施,靠排风扇直接排出。

  11、河南华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焊接工艺没有焊烟收集装置,存在露天喷漆现象。

  12、永固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车间没有焊烟收集设施,喷塑工艺滤桶长期未清理,达不到处理粉尘的效果,地面粉尘较厚。

  四、经开区4处

  1、解放路南段长兴农具厂喷漆房四周密闭不严,废气收集不完全,没有危废暂存间,危废交给没有资质能力的公司处理。

  2、解放路南段金蛙建材南侧厂房VOCs收集处理装置没有安装到位就投入生产,气味大。

  3、解放路南段金蛙建材院内一家机械加工厂露天刷漆喷漆,打磨工段没有收尘装置。

  4、解放路南段金蛙建材院内有一家无名鞋厂无任何手续,车间没有VOCs收集设施。

  五、西城区1处

  太白山路世界港北侧大量黄土裸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