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阳光村务”—— 小平台连接大民生

2019年03月2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焕然一新的公交站牌

  大河网讯 "我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还真管用。"3月26日,在接到"阳光村务"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新县的夏女士激动不已地说。

  原来在两周前夏女士在 新县"阳光村务"平台上留言反映说:"县城区公交站牌没有标注发车时间及间隔,候车很不便,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便民公交不便民,这可不是小问题。在接到投诉第二天,新县城市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就主动联系夏女士,就她反映的问题给予了明确答复。短短两周,经实地调研、征求意见、更换标识,该县137块公交站牌已焕然一新,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其实这只是新县"阳光村务"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阳光村务平台上的每一条留言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让每一条留言和建议,每一个民生诉求都落地有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新县县"阳光村务"平台负责人洪涛表示。

  据了解,为发挥好"阳光村务"微信平台晒权、监权、维权作用,新县专门开通投诉建议通道,群众可以通过平台提出建议、反映问题,真正实现监督维权一屏办理、民生事务融联万家。截至目前,新县"阳光村务"微信平台已覆盖全县17个乡镇(管理区、街道)206个村(居)委会,关注量达9.3万人,占比率居信阳市第一,为群众解决问题410件,留言、投诉、举报办理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

  小平台连接大民生。如今,"阳光村务"微信平台已成为新县老百姓咨询政策、便民服务、广纳民意的大平台,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直通车",党和群众的"连心桥"。(薛小磊 聂建武 王鸿 孙立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