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教体局2018年度青少年体育工作全市先进

2019年04月03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三门峡市2019年体育工作会议在灵宝市召开。渑池县教体局获得三门峡市2018年度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天敏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会上,吴天敏就全县体育课堂管理、阳光体育活动、比赛赛事等方面,交流了2018年渑池体育工作经验。过去的一年,渑池县把体育工作纳入对各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的综合督导评估中,打造一支师德优良、业务精湛的体育教师队伍。先后组织体育教师以及篮球、乒乓球、足球、武术等教练员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种体育与健康新课程培训,全年教练员业务技能培训、交流、观摩15次,参与体育教师320人次;定期开展校际间体育教师交流研讨会以及基本功和综合素质大赛活动,实行城乡体育教师轮岗支教制度,促进了全县城乡之间体育师资水平的均衡发展;打造了曹端小学、洪阳镇各学校的武术操,外国语小学的篮球操,渑池三小的跳绳,尚德小学的足球等特色课程;组织开展了渑池县阳光体育中小学球类运动会以及“校长杯”篮球、足球邀请赛等,承办了三门峡市2018年小学生篮球和足球比赛;建立了乒乓球、篮球、跆拳道、武术等训练基地,先后举办乒乓球培训班4期,跆拳道培训班5期,篮球培训班4期,武术培训班3期,培训学员达到2000余人次。

  会上,渑池县曹端小学获得三门峡市2018年度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仰韶学校和曹端小学获得“河南省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授牌。(黄英珍 王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