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音乐报告剧《弯柳树的故事》剧本研讨会在息县举行

2019年04月01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艺志愿者协会荣誉会员、原中央电视台导演曲良平和青年作家、诗人张海容担任编剧的情景音乐报告剧《弯柳树的故事》剧本研讨会在息县举行。会前各位专家还深入到路口乡弯柳树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弯柳树的故事》创作背景源于我省唯一喜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殊荣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瑞,她三次放弃期满归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弯柳树村为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基层生产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百姓好活法,净化人心,改善民风,发展产业,引领村民脱贫致富,将一个落后的软弱涣散村变成金字招牌村。

  她的感人事迹在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领域中引起广泛关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对此高度重视,并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创作团队多次深入弯柳树村采访,以情景音乐报告剧的形式讴歌脱贫攻坚工作、展现农民精神风貌,在国内尚属首创。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华曲艺学会名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委员常祥霖,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大型活动处处长、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马康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词作家曲波,河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刘林,河南省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曲家李仲党,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多位会专家认为作品设计方案非常独特,肯定剧本特色、特点、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有针对的修改意见,创作团队表示加快修改与完善剧本。

  原信阳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军旅作家、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韩强毛,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金霞,息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博等相关同志也参加了座谈研讨。(薛素芬 余江 李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