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举行首届扶贫产品展销会 “以购代扶”精准扶贫

2019年04月0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阳春三月,惠风和畅。3月30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原桃花节暨漯河市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到来之际,郾城区在龙城镇党性广场举办首届扶贫产品展销会,来自全区各镇、村的20家扶贫产业基地、企业、合作社携带近百种产品前来参展。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艳华、漯河市扶贫办副主任闫长海、郾城区委副书记董晓凤莅临活动现场。

  据了解,当天参展的有泓泽服饰有限公司、亿峰服装有限公司、航奥吉利丁、兄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舞意舞蹈鞋、叮当牛食品、亿康工贸股份有限公司、漯河市高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美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展商品种类丰富,涉及户外运动服饰、婴幼儿服饰、舞蹈鞋,以及香菇、猕猴桃、杂粮、面粉、果汁饮料、酥性饼干、吉利丁明胶等食品饮料。

  广场西侧一个参展台上摆放着精致的串珠小挂件、木质贴画等手工品,展台前方的地面上还摆放着十几个精美的画框,孔雀、玉兰花等作品栩栩如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购买。这些展出的作品均来自郾城区精神健康帮扶中心。

  “大部分都是恢复期的病人在护士的帮助下制作完成的,有手工串珠、钻石贴画、木质贴花、手工挂表等,让病人通过制作这些能够从心里自己,而且作品售出后的收入会按一定的比例分给病人。”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王冠丽说,对康复情况较好的患者,会将其安排到中心内部的农疗基地和手工制作室,边巩固治疗,边从事有偿务工,让贫困精神病患者树立自信,融入社会、稳定脱贫。

  据悉,郾城区通过举办此次展销会,目的是为全区各镇、村的扶贫产品搭建一个对接市场的平台,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积极推动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更好的带动产业发展和群众致富增收。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开展“以购代扶”精准扶贫活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凝聚合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田明杰 张星 王涵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