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2019年04月0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牢固树立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无主楼院”认领机制,开启党员干群同创建模式,促进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大提升,进一步推进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3月29日,东风路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辖区单位家属院责任单位、党员志愿者等500余人,在辖区家属院、无主楼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常效化推进“四心四化”机制。


  东风路街道无主楼院认领志愿服务活动为期四个月,共分为三个阶段。目前,第一阶段问题排查,台账建立已基本完成。根据各楼院实际情况,办事处各分包站所、各单位人员实地走访,对接沟通,对楼院涉及卫生、保洁、小广告、杂物、垃圾、污水横流、垃圾桶配备情况、健康教育专栏安装更新情况、道路及墙体破损情况、绿色、亮化、制度上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排查摸底,并录入表格,创建办统一建立健全问题集中整治台账。


  街道各站所积极组织,认真开展,全员参与,全面整治,对照一周问题台账,按照时间节点,逐一消项解决,重点清扫道路、楼道,清理小广告,清洗脏污楼梯扶手、门框,清理废弃家具、家电等杂物,并集中清理了堆积的垃圾杂物。活动开展情况由督查组进行记录,在办事处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员多、活动范围广、社会影响力大、行动效果佳,不仅改善了楼院环境卫生面貌,更引领和带动更多群众讲卫生、齐动手、共文明。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将由创建办牵头,全体机关干部全力配合,并与各单位协同合作,完成问题清单的逐一消号,彻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王君杰 张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