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春和相约书香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书香校园成效斐然

2019年04月0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美好时光,烂漫春天,趁着轻柔春风,3月29日,中牟县教育体育局“书香校园”观摩交流活动在新圃街小学举行,来自各县直学校的德育副校长、书香校园工作具体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德育专干和书香校园工作具体负责人进行了观摩。

  新圃街小学在“书香校园”创建过程中,以“共读·悦读”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与学生、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家长与学生相约读书,在袅袅书香中对话大师,成长自我。


  当天,新圃街小学展示了丰富的读书成果:手工书、读书小报、学习笔记……孩子们丰富的想象,童真的语言,在他们的笔下勾画自己心中美好的世界。丰富的成果展示引得广大参观教师驻足翻阅,大家纷纷赞叹该校师生的读书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丰富多彩!


  观摩现场,新圃街小学王君老师指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进行阅读指导、阅读积累、阅读想象、交流评论,使孩子们读有计划、读有方法。同学们或讨论、或交流,拓宽了阅读范围,开启了心灵之窗。集体诵读、亲子诵读、舞蹈诵读等融为一体的新颖形式更是博得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


  新圃街小学德育副校长郝胜霞为大家作了“书香校园”创建工作的专题汇报,介绍了学校在推进全体师生阅读上的经验和做法。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张青梅就“书香校园”观摩交流活动作总结讲话,对该项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和未来期望。

  腹有诗书气自华。据悉,新圃街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师生读书活动,让读书给每位师生带来心灵充实的快乐,让每位师生的生命因读书而灵动、鲜亮、豁达、美丽。(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