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小手拉大手”倡导文明祭祀绿色清明

2019年04月0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陶冶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3月29日,中牟县郑庵镇团委牵头,在全镇中小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倡导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活动。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全镇中小学校召开了以“鲜花寄哀思·绿色清明节”为主题的班会,制作主题黑板报。班主任老师详细解读文明祭祀的意义,传达文明祭祀的新理念,向全镇每位学生发放《文明祭祀致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到文明祭祀的活动中,倡导文明、节约之风,扫墓时不点香烛、不烧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用鲜花敬献先祖,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责任,让清明节更清新、更明亮、更文明。共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6300余份。


  各中小学校还利用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文明祭祀方式宣传,对出行祭扫的环保行为进行教育。告诉大家应倾心爱护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树立公德意识、科学意识、文明意识,通过踏青、郊游、植树种花、融入自然等文明科学健康的方式表达缅怀之情。

  据悉,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以点带面,让孩子将文明祭祀新风尚传递给家长、亲人和朋友,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的思想站位,使“文明祭祀新风尚、绿色清明寄哀思”的观念深入人心。(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