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集中开工19个重点项目 涉及科技汽车物流等产业

2019年04月01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中牟县举行2019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1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5亿元。

  其中包括创新创业综合体项目1个:联东U谷·郑州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办公和生产配套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综合体,建成后将入驻汽车零部件制造、电子信息等企业100家左右,实现年产值3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对于增强中牟县汽车产业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能力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汽车零部件及商品车物流项目6个:郑州金安达实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车载电子导航系统项目,总投资3.8亿元;郑州大成置业有限公司年产 20万套汽车配件项目,总投资4亿元;郑州万和铝业有限公司年产5.5万吨汽车铝合金配件扩能项目,总投资1.1亿元;河南普朗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汽车塑料制品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郑州城一实业有限公司年产90万套(件)汽车零配件及附属产品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商品车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2亿元。6个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个,实现年产值12亿元,进一步完善汽车产业链条,丰富制造业业态,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为中牟打造汽车产业高地提供新的动力。


  商业项目6个,其中汽车产业集聚区4个:郑州盛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业广场项目,总投资16亿元;北京盛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汽车金融中心项目,总投资8.2亿元;郑州大旺铺实业有限公司商业中心项目,总投资3.6亿元;河南尚华置业有限公司汽车大厦项目,总投资2.8亿元。文创园区2个:启德城市之光项目,总投资10亿元;恒博广场项目,总投资3亿元。6个项目建成后,将为城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的餐饮、住宿、娱乐、购物选择,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带动社会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场建设项目2个: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果蔬市场二期项目,总投资5.9亿元;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酒店用品二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2个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营业额2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5万个,对于中牟县尽快形成全国重要的农产品流通骨干市场、实现农副产品“买全球、卖全球”,以及促进“三农”事业和三产就业具有重大的带动作用。

  基础设施项目4个:分别是镜湖路、临河路、朝阳街、广惠街南延,总里程8公里,总投资4.8亿元,将进一步完善中牟县东西畅通、南北贯通、内捷外通的综合交通架构,为中牟发展注入更为强大活力。

  中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胜利表示,集中开工的19个项目高度契合中牟的发展定位,对壮大县域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是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牵动发展全局,决定发展地位,关系发展质量,代表发展形象。据了解,近年来,中牟县把项目建设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抓手,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营造了发展的浓厚氛围,蓄积了发展的强大动能。

  2019年,中牟县将继续坚持以项目为抓手,突出精准投资和有效投资,实施一批影响大、带动强、质量高、效益佳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发挥项目建设在协调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走得更稳、更实。(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