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付李庄小学一名教师心系教学 收获师生满满关爱

2019年04月01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向全校师生发起了“关爱家人 关爱自己”爱心倡议活动,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纷纷响应,以捐款的形式,表达出对陆俊丽老师家庭的关爱。

  陆俊丽老师任教于付李庄小学四年级(一)班,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业,推迟了为发高烧的儿子去医院治疗,导致她刚刚1岁半的儿子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因长时间高烧不退,病情急剧恶化,罹患大脑炎而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半个月以来,年幼的儿子只能依靠呼吸机进行呼吸,病危通知书连续下达了十多次。小小的生命,严重的病情,高昂的医药费,像一座座大山,压在这个普通教师家庭的头上。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付李庄小学校长韩志强获悉了陆俊丽老师的家庭情况后,多次表示慰问,并号召全校教师,慷慨解囊,同心协力,帮助自己的同事面对难关。全体学生们感念师恩,竭尽所能,勤俭节约,甘愿把自己积攒的零用钱捐助给敬爱的陆老师,帮助她的家庭摆脱困境。部分家长代表和学校建筑工作队代表,闻听陆俊丽老师家庭的遭遇,也伸出了援手,送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共募得善款6500元。3月29日,韩志强带领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到陆俊丽家中,将善款交到陆俊丽手中,让她感受到了付李庄小学这个集体的深情厚谊和人文关怀,感受到这个集体如家人般的温暖。


  据悉,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教育学生学会关爱他人,不以善小而不为,涓涓细流,一样能汇成大江大海。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陆俊丽对学生的热忱付出,使她在危难时刻收获学生的倾情回报。

  “关爱他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付李庄小学一位教师表示,师生一体,守望相助,共渡难关,这种行为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真践行。另外,此次捐赠活动也正是对三月份“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月活动的践行。(王君杰 时浚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