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致富 小浪底镇举办种植养殖技能培训

2019年04月01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发扶贫内生动力,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发展能力,从3月22日开始,在孟津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小浪底镇花椒种植和肉牛养殖技能培训班分别在崔岭村和南达宿村举办,近60名村民前来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该县职教中心徐铁军老师详细讲解了花椒种植的品种选择、施肥方式等主要技术,同时到田间地头实地演示修剪、拉枝等技术要点,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实践性强,深受村民欢迎。

  在肉牛养殖培训班,邱润夏老师从场地选择、品种介绍、饲养技术、饲料配方、病害防治、繁殖技术等方面对肉牛养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运用大量详实的周边事例,深入浅出的为养殖户解答养殖中的难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户的种养殖技术,同时为确保培训取得成效,会继续提供后续指导服务,激发贫困户的自我发展动力,为贫困户就业增收拓宽渠道。(张扬 崔鹏飞 侯凤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